close
我最近很沉迷的一個節目
幾乎是時間一到就會打開網路電視來看
所以我變成了大人了嗎?
我想我不是吧
對於政治的話題 
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那些囉哩吧嗦的新聞台
我最討厭了
但是這個節目有的時候
會提出讓我最近覺得很有趣的看法
他們關心的事
他們提到的事
似乎是值得注意的
也是別的人不會告訴你的

今天晚上談到了一些關於現在我這個時代的年輕人
未來的競爭力的問題
節目裡
自稱是專家的先生稱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為"冏世代"
在日本的年輕人 則稱自己為"下下籤"
某個國立學校的老師
在給我們今年畢業生的一封信中
提到了
我們這個世代 是在台灣經濟起飛最快速的時代下出生
然後在台灣近年來經濟最糟糕的情況下進入就業市場

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的年輕人會稱自己為下下籤
因為我們這個世代的人
永遠永遠都不夠
我們不夠具備成為一個可以面對這個時代的競爭力
我們不夠有夠多的就業機會
我們不夠有足夠的希望去支撐我們前進

果然這是一個不一樣的節目
他們似乎懂了一些連我都不清楚的某個部分的我
也讓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我
他說的沒有錯
對於我們這個時代的敘述
很多都跟我的觀察符合

在我國中的時期
我一直覺得自己比較像六年級生
也可能是因為當時受到電視的影響太深
在電視上的六年級生們用自己的人生教育著我

到了高中之後
我開始出現迷惘
在六年級的時代開始退潮
七年級生開始接軌
對於我來說
我一直都不覺得我是一個標準的七年級生
但我也不會是六年級
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迷惘時代
莫名其妙的結束了我的高中生涯
進入一個好像不太對的大學
然後又被別人決定換到了另一個地方
走另一個完全不曾想過的路

經歷過痛苦的掙扎期
最難過的是沒有什麼人能陪伴
但是我自己也知道有人陪伴也不見得會是有好的幫助
然後我開始自己面對這些令人傻眼的一切
對於面對未來
老實說我也沒什麼把握
說到競爭力 更是令人汗顏
在我這個世代的人
到底都是用什麼東西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呢?
在我這個世代的人
應該要具備多少的競爭力才夠呢?

因為太嚴肅了所以我決定草草結尾
早點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還有希望真的會在十一月結束前唱到歌
還有等一下我從開機之後我的MSN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